欢迎访问焦作市残疾人联合会--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文化体育 > 工作动态

焦作市举办2020年残疾人文艺汇演暨“全国残疾人文化周”开幕活动

来源:焦作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344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文艺工作、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基层残疾人文化建设,为残疾人更多提供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活跃基层残疾人文化生活,经市残联研究,决定于九月份开展焦作市2020年“全国残疾人文化周”——文化进乡村系列活动,9月2日下午,在马村区白庄村委会举办我市残疾人文艺汇演暨“全国残疾人文化周”开幕活动,全市160余名残疾人参加观看了本次文艺汇演。

市残联自八月伊始开始在全市范围内筛选各类残疾人表演者,并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选拔文艺汇演参演节目,最终选拔出18个文艺节目、29名各类残疾人文艺爱好者参加本次演出。在市残联宣文部全体人员与马村区残联的精诚合作下,通过两次彩排、舞台布置、演职人员服装、音响设备调试、奖品购买等筹备工作,最终给全市残疾人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听觉盛宴。

下午三点半,全市残疾人齐聚马村区白庄村委会礼堂,市残联理事长张继东、马村区区委副书记王婕、市残联副理事长郭芳、马村区副区长刘小虎参加了本次开幕仪式。开幕式上,市残联副理事长郭芳上台致辞,市残联理事长张继东宣布焦作市2020年“全国残疾人文化周”系列活动正式开幕,文艺汇演正式拉开了序幕。

本次文艺汇演汇聚了视力、听力、肢体、智力残疾人,演绎了歌曲、戏曲、舞蹈、手语舞蹈、器乐演奏等精彩绝伦的文艺节目。智力残疾儿童表演的开场舞《最美的光》感动了台下所有的观众;武陟县不满20岁肢体残疾人苗凯富表演的豫剧《大登殿》引得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沁阳市的视力残疾人李冬冬演奏的板胡曲《时代狂想曲》让人耳目一新;修武县的薛海燕朗诵的一首献给残疾人的诗歌《星星》令人为之动容;山阳区的残疾人艺术家郑立国演唱的《最美的歌唱在小康路上》赢得满堂彩……每一个节目都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不得不赞叹一句:残疾人中也是人才辈出!

最后,市残联理事长张继东、市残联副理事长郭芳、马村区残联理事长于志平给演员们颁发“最佳风采奖”荣誉证书及奖品,这是大家对残疾人的肯定,也是一份尊重,是对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社会生活的一种支持和鼓励,短短的两个小时演出结束了,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将深深的留在每个人的心中。

在金色九月,我市将继续举办2020年“全国残疾人文化周”系列活动,带领残疾人观看爱国电影、趣味游园、参观展览、聆听读书讲座,全面丰富我市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让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理念深入人心。       (宣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