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市残疾人联合会--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文化体育 > 工作动态

市残联开展残障人士阅览室揭牌仪式暨“书香中国 阅读有我”活动

来源:焦作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553

为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残疾人多读书、读好书,促进残疾人与社会、残疾人与残疾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共享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所带来的成果,进一步提升残疾人残疾人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水平,结合焦作市2020年“全国残疾人文化周”系列活动要求,经市残联研究,决定组织残疾人开展残障人士阅览室揭牌仪式暨“书香中国 阅读有我”活动,以此丰富我市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9月24日上午,我市残疾人专门协会及五城区60余人残疾人代表齐聚龙源湖覃怀书房参加本次活动。市残联理事长张继东、副理事长郭芳、学府书店董事长郭西玲出席了本次活动。覃怀书房坐落于美丽的龙源湖畔,自2019年起,市残联与覃怀书房联合打造我市残障人士阅览室,进行了无障碍设施改造、盲人数字听书设备、电脑、盲人书籍等建设,旨在为全市残障人士提供一个读书、听书的好去处。

上午9时,市残联理事长张继东与学府书店董事长郭西玲同志共同为残障人士阅览室揭牌。随后带领残疾人参观并介绍阅览室设备使用方法,大家对听书、盲人电影、盲人书籍等功能进行了试用。

为倡导残疾人融入社会,提升自我,结合“书香中国阅读有我”活动,给每位参加活动的残疾人赠送一本书,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

参加活动的残疾人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赞誉,表示残障人士阅览室的建成,极大地丰富了残疾人业余生活,鼓舞了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社会生活。       (宣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