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焦作市残疾人联合会--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教育就业 > 业务动态

我市首例困难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理赔到位

来源:焦作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376

8月24日,我市困难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首例重大疾病理赔赔付到位,受益人获得两万元理赔金。

今年8月3日,家住中站区的毋先生打电话咨询太平洋人寿焦作支公司,其孩子因患心脏瓣膜疾病住院治疗是否可以申请重大疾病理赔。焦作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接到报案电话后立即启动困难残疾人业务理赔绿色通道,电话通知其尽快交齐医院所有资料进行审核。经过市、省分公司两级审核,被保险人常年身患多种疾病,心脏瓣膜疾病属于既往病不在理赔范围内,焦作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秉承市政府、市残联“不枉赔一个客户、不漏赔一个客户”的要求,仔细核实相关材料发现其新患的肌营养不良症属于65种重大疾病理赔范围内,8月24日市民毋先生收到了20000元理赔款。

8月28日,太平洋人寿河南分公司、太平洋人寿焦作支公司和焦作市残疾人联合会相关领导到医院看望了仍在治疗的被保险人,询问得知,此次看病共花费近两万元,自费近一万余元,保险赔付2万元,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困难残疾人家庭急需医疗费用的问题,为其家庭解决了后续的医药费花销,减轻了一定的经济负担,家属大力赞扬太平洋寿险公司效率高、理赔快,切实感受到了市残联与政府此项困难残疾人精准扶贫项目所带来的温暖与关怀。

承保4个月以来,焦作市困难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共理赔到位106人次,合计38.8万余元,已报案未决案件50余起,预赔付约20余万元。焦作市困难残疾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作为河南省内首创的困难残疾人专属政策性保险项目,为保险参与精准扶贫,助推困难残疾人脱贫攻坚开辟了新路径。通过商业保险公司的一站式精准赔付服务,有效缓解了困难残疾人及其家庭因重疾、意外伤害、身故致贫、返贫的问题,得到了政府、社会和参保群众的高度认可。